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公告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招考试招生考试大纲

时间: 2022-03-14 作者:招生科 点击:

一、考试说明

考试内容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文化素质综合测试;二是职业素质与能力测试,总成绩为200分。其中,文化素质综合测试满分100分;职业素质与能力测试满分100分。采取线上测试方式,由学院组织远程面试考核评分计入。

二、测试内容

1.文化素质

1)考查考生对自然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等基础知识的理解与表达能力。重点测试古文化诗词理解能力以及运用字、词进行语言表达能力

2)考查考生对政治、经济、法律、时事等方面内容了解程度重点测试对我国近年发生的政治、经济与社会生活的重大事件正确地表达观点的能力

2.职业素

1)思想道德素质:考查考生是否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道德素质和法纪意识等。 

2)心理素质:考查考生是否具备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是否具备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及心理适应能力的强弱。

3)科学素质:考查考生是否具有尊重科学、学习科学、发展科学、运用科学的精神和能力。

3.职业能力

1)一般职业能力考查考生的学习能力、理解性阅读、信息表达与沟通、人际交往及团队协作等能力。

2)专业能力考查考生具备参加职业教育学习所必须具备的理解、创造性思维及语言表达等能力。

3)职业综合能力考查考生对事物事件进行观察、分辨、判断和剖析的能力;制定工作计划、独立决策和实施的能力;准确的自我评价能力和接受他人评价的承受力,并能够从成败经历中有效地吸取经验教训的能力



编辑:招生信息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招生信息网
学院地址: 哈尔滨市呼兰区利民开发区学院路
信息管理中心 制作维护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4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黑ICP备05001157号
招生咨询电话:0451-85915000 0451-859157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