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链系统 / 专升本专栏 /

2020年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升入本科院校 推荐报名及考试工作实施办法

时间: 2019-09-10 作者:招生科 点击: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升入本科院校
推荐报名及考试工作实施办法

  

为做好我院2020年专升本推荐报名及考试工作,根据黑招委办〔2019〕9 号《2020 年黑龙江省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升入本科高校招生考试实施办法》要求,现制定我院2020年专升本推荐报名及考试工作实施办法:

、招生计划

我省专升本招生计划由省教育厅审定,招生计划纳入普通本科高校当年招生计划中,将于考生填报志愿之前在“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正式公布。

 

、报名对象及条件

1、学院全日制专科层次2020年应届毕业生(已参加过往年专升本考试者除外)。

2、无反对宪法所制定的基本原则的学生,未参加邪教组织的学生。

3、未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未受到治安管理处罚且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学生。

4、在全国四、六级外语考试过程中无违纪记录的学生。

5、在校期间未受到留校察看(含)以上处分的学生。

、推荐范围

由各教学系组织推荐。在校学习期间,专业综合测评排名前30%的应届毕业生(名额未满可顺延),或参加由省招生考试院(以下简称省招考院)统一组织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和“全国高等学校非计算机专业学生计算机联合考试”成绩合格者(持有“双证”报名的考生不占报考30%比例数,须上报合格考生名单,获得证书截止时间为本次考试报名结束之日)。

、推荐原则

1、整个推荐过程要公平、公正、公开。

2、操行评定合格(由各系主任审核签字)。

3、由教务处和学生处分别依据推荐报名条件进行资格审查,未满足报名条件者取消专升本考试推荐报名资格。

4、入伍前为普通高职(专科)在籍生或毕业生退役后参加专升本考试的,需填写《2020年黑龙江省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报名情况统计表》。

、有关要求
    1、为了使专升本工作顺利进行,使真正优秀的学生选拔到本科院校继续深造,为国家输送优质人才,望学院的全体师生员工尽职尽责,坚决杜绝徇私舞弊行为。

 2、推荐过程中,各环节要做到“三公开”:办法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

 3、各系推荐的考生名单经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须在校内进行统一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名单不得修改;公示名单如有变动,须对变动部分做出说明,并对变动内容另行公示1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推荐报名。

 4、推荐过程中的全部资料要归入档案保存备查。

 5、对此项工作中的违纪行为,可通过拨打学院纪委监察处电话:0451-85916500进行举报,举报必须署实名,否则不予受理(举报日期2019年9月10日至10月8日)。

 6、对考试违纪作弊的考生和在推荐报名工作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工作人员,将根据我院相关规定处理,确保专升本推荐报名考试工作公平、公正、平稳、顺利实施。

   

、报名时间
    1、各系在2019年9月24日前将推荐报名学生名单报到招生就业处招生科(纸制须经系主任签字,电子版发送至戴甲夫校内网邮箱)。

2、建筑工程技术系、建设工程管理系、艺术设计系、信息工程系推荐报名的学生,2019年10月9日8:30—15:00在大学生服务中心(馨园楼204室)进行现场确认及缴费工作。

3、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建筑系、机电工程系、工商管理系推荐报名的学生,于2019年10月10日8:30—15:00大学生服务中心(馨园楼204室进行现场确认及缴费工作。

4、生报名持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现场确认时要认真核对各项信息,经本人确认无误后签字考生报考时缴纳报名考试费150元。

 

、信息采集

报名时由招生就业处负责核对采集考生电子信息,并打印《2020年黑龙江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生报考信息登记表》。

 

、信息核对
    考生本人要在报考现场对《2020年黑龙江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生报考信息登记表》所填内容进行仔细核对,发现错误信息立即更正并确认签名,严禁他人代签。“报考专业类别代码”和“报考专业类别名称”栏,由学院按《2020年黑龙江省普通高校专升本专业对接表》严格审核无误后盖章留存,装入学生档案。因本人核对各项信息不认真出现的错报、漏报及由此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考试

1、考试科目、分值

2020年全省专升本考试科目共设两科,外语公共课(英、日、俄)分值为100分;专业基础课分值为200分,总分为300分。

2、考试时间安排

          日 期

时  间

2020年3月7日

上午9:00-11:00

外语(英、日、俄)

下午14:00-16:30

专业基础课

考试前5天发放准考证

考生须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

 

十、考生成绩及填报志愿

考生成绩将于2020年3月25日通过“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发布。

专升本考生志愿实行网上填报。时间为:2020年3月25日9:00-3月27日21:00。考生凭密码根据所学专业,按《2020年黑龙江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本科院校招生计划》,凭密码登录“黑龙江招考考试信息港”填报本人志愿。

网报系统默认考生的登录密码为考生本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考生首次登录时系统将强制考生修改密码,考生务必牢记和妥善保管修改后的密码。

 

、录取

1、录取时间

录取时间为2020年3月30日至4月5日。录取期间考生可通过“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查询录取结果。
    2、投档办法

省招考院根据本科院校各专业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划定专业基础课考试科目相同的20个科目组的最低录取控制线。

按照考生填报的5个平行但有逻辑顺序的志愿,省招考院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平行志愿原则,将达到该考试科目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按考生总分从高到低排序依次投档,由所报院校按照择优录取的原则审查录取。

3、剩余计划征集

考生填报的5个平行愿投档录取结束后,因考生填报志愿不均衡而出现部分招生院校或专业仍有剩余招生计划时,省招考办将于3月31日至4月5日在“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上公布。考生网上查询录取状态后,未被录取且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可凭密码登录网报系统,填报征集志愿,过时不予受理。

 

、学制、学费、毕业证书及就业

新生入学后,高校根据《普通高等高校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统一管理。学生实行缴费上学,缴费标准按本校相同本科专业在校生的标准收取,招生高校在招生前应将收费标准向社会公布。有关学制、待遇和毕业证书以及就业按黑龙江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执行。

 

、照顾政策

根据省教育厅、省政府征兵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大学

生征兵工作的意见》(黑教联〔201822 号)文件精神,对退役

大学生士兵考生实行计划单列,专项专用,不得挪用。考生志愿

填报时间为439时至421时。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在报考院校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下降低20 分投档。

服役期间两次荣获优秀士兵或一次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后,可免试升入本校同专业或相近专业普通本科(专升本),属独立设置的专科学校,由原就读学校上报省级教育厅高校学生处负责调整安排。

其他符合免试专升本条件的考生,报考、录取等工作,按照我省印发的有关规定执行。

 

、加强管理
    专升本推荐报名工作是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系必须高度重视专升本推荐报名工作,推荐办法和报名时间要通过各种方式向学生广泛宣传。我院将实施办法报省招考备案,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利益,确保专升推荐报名工作公平、公正、平稳、顺利实施。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处

2019年9月10



编辑:超级管理员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哈尔滨市呼兰区利民开发区学院路
信息管理中心 制作维护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4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黑ICP备05001157号
招生咨询电话:0451-85915000 0451-85915700 ? ?